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鲸に落ちた

shanxiaokehuanzhoushan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9篇文章,41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鲸に落ちた

鲸に落ちた

 

【《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》の双大】经年

    “哥!今天晚上想吃什么?”少年开心的喊。电话那边的青年揉揉眉心,轻轻回答:“你决定吧。”

    “啊——什么嘛!哥!今天必须回来!”少年不满的喊。“我这边还有事。”青年把眼镜擦拭得干干净净,“先挂了。”

    嘀嘀嘀——

    榻榻米被收拾得整整齐齐,坐垫摞得规规矩矩,所有房间都窗明几净。庭院里的几棵山樱已经绽开了绚烂的花朵,花瓣在褐色的嫩叶的陪衬下,随风飘落在浅浅冒尖却连绵成片的绿草地上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明月被淡淡的烟云笼罩着,呈现出迷幻的美感。下午打过电话的少年在走廊里忙前忙后,他将装在细长罐子里的汾酒和两个小巧精致的碟子摆在矮桌上,又把一些甜纳豆放在汾酒旁边。

  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少年惊喜地抬起头,雀跃着奔向庭院里的人:“哥!欢迎回来!”青年无奈道:“还是这样啊,稳重一些。”“反正是在家里嘛,”少年用力抱住黑色西装。“没人会看到。”青年严肃地教育着自己的弟弟:“即使是在家里,也要注意礼仪。”少年撇撇嘴,闷闷答应着。



     清早,几只麻雀嬉戏着啾啾啼鸣,一尾黑鸢吓得它们四散奔逃,很快又重新聚集在深褐色的山樱树上。柔和的阳光分成几束,温柔地洒在庭院里。

    “哥,早安!”少年殷勤地为兄长拿来公文包。“嗯,早安。”青年向来不会说太多,简单打声招呼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而少年在目送身影远去后,才瘫坐在榻榻米上,打开笔记本电脑,十指飞速敲打着。

    发光的屏幕上显示出一行字:守る。

    那是当地小有名气的作家,除了平常向一些较大的报社投稿之外,没什么人对他有了解。现在,少年一改平日的欢脱,取而代之的,是作家守る,沉默的,疏离的守る。

    少年在校时有不少关系很好的同学,也有许多女生对他一见倾心,但少年往往会冷淡地拒绝“一起看电影”“一起去食堂”诸如此类的邀请,转身又换了个人,和男生们欢闹着打成一片。

    “哥?”少年结束工作,拿起正在振动的手机。

    “来蓬莱町咖啡酒馆,三号座。”对方显然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,声音里透露出无限的疲惫与烦躁。

    


    少年惴惴不安地推开门,一眼看见了三号座的兄长——他的对面,坐着另一个男人。“你好啊。”男人回头笑笑,又赞许道:“是个美人呢。”青年蹙着眉对他说:“这是家弟——”“不用介绍,早就知道了。”男人撑起身体,热烈的呼吸喷在青年脸上。“比起这个……不聊聊咱们的事——吗——”男人加重“咱们”两个字的发音,显然是在向少年示威。

    少年毫不畏惧地直视男人。

    男人肤色白皙,比起青年还是逊色三分。五官俊美,任何女子见了,都免不了对他倾慕一番。西装被男人穿得有点邪气,并且少年注意到他的目光从刚才起就没挪开过——始终粘在青年身上,就像庭院里山樱树刚刚萌发不久的叶子,那褐色的叶片,总是给人一种浓稠的感觉。

    少年坐立不安,后来具体说了什么,做了什么他都想不起来,只模模糊糊记得青年对他说“不要回头,一口气跑回家里”。

    他就一如既往地听从哥哥的嘱咐,没命地奔跑起来。

    在看到庭院里烂漫的樱花时,他的脑海才逐渐清晰。同时,他想起了青年。

    少年回想着——

    他们在蓬莱町咖啡酒馆门口分别时,男人突然低下头,对着青年说了什么。青年脸色突然苍白起来,不断地推搡着少年要他快跑,瞳孔里含着惊恐。少年从来没有见过不苟言笑的兄长会露出那种表情——但是他知道一定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,因此他狼狈地奔跑,气喘吁吁却还是一直奔跑着。

    少年记得他跑出三步远时回头看了男人一眼,男人对他挑衅地笑着,把青年强硬地拖进旁边的小巷里。

    少年又往回跑。

    “放开他!”少年胸脯急剧起伏,手里拎着一节钢管,愤怒地瞪着男人。

    男人转过头,嘴里还叼着青年的领带,眼角的痣尤为显眼。青年蜷缩在他身下,衣衫不整,神志不清地抵住男人压上来的胸膛,因为虚弱的关系而不得不垂下头,小口小口地喘息着。

    “啊。”男人松开领带,“小孩子,不要掺和大人的事哦。”他咬住“小孩子”这个字眼,无赖地笑着。

    “我说,放开他。”少年汗湿的鬓角贴着脸庞,像一只暴怒的野兽,凶狠地张开爪牙,露出狰狞的面目。

    男人再次笑了:“不自量力。”



    “你回来干什么?你不知道有多危险?”青年这次是真的生气了,给少年包扎好后又数落一顿。

    少年倔头倔脑地别过脸。

    又讨好地抱住青年,像樱花叶的褐色一样黏住不放。

    “哥,我知道错啦。”

    反正,我喜欢你又不是错的,又没人知道。

    ——那就,一直喜欢吧。



    山樱树林靠海,蔚蓝的大海汹涌着翻滚,樱花雨飘降的时节,花瓣就会翩翩飞向海洋,又被浪花推回海岸。被浸湿的花瓣,总是像雨后的树木,色彩鲜艳,再单调的颜色也会变得如樱花一般奇妙。

    在这个很大很大的世界上,有很多很多的少年和青年,也有烂漫的樱花、蔚蓝的大海,在每个新学期伊始,总会有靠海的山樱树林开着灿烂似千阳的花朵,总会有一个男孩,默默地守护着他的青年。

——白色的海鸥飞过了大海,

——樱花轻盈地飘起来。

——少年漫步海岸,

——和风穿过阳光。

——这世界的尽头樱花盛开,

——我守护着你,渡过了大海。



    


    

    


鲸に落ちた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鲸に落ちた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